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2023新竹csr人力資源管理課程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桃園csr管理實務課程評比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2023臺北csr企業管理課程

臺南sdgs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報名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板橋企業永續發展esg研習課程費用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報名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2022臺中sdgs人力資源管理課程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2023臺南esg管理實務課程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相關課程證照班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2022桃園csr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女朋友生日文案 小編為大家收集整理了女朋友生日發的說說,如果覺得不錯就請收藏一下,下面咱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1、在你生日來臨之際,我愿攬下整個星空,把美夢送給你;留下隨風飛舞的雪花,把美麗送給你;裁下一縷陽光,把溫暖送給你;留住時光的腳步,把最美的這一刻送給你,祝你生日快樂! 2、走近你才知道喜歡你是快樂的事;了解你才知道擁有你是幸福的事;愛上你才知道愛情是甜蜜的事;抱著你才知道珍惜你是這一生應該做的事!親愛的生日快樂! 3、玫瑰和露水跳起一段恰恰舞,晶瑩的旋律就用真誠陪你歌舞,幸福和快樂牽起雙手加油,呼喊和鼓勵就用熒光棒該給你鼓舞,小不點,生日快樂! 4、我親愛的,雖然現在我們相隔天涯,但是我對您的思念卻沒有因此而絲毫減分,祝親愛的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里,生日快樂,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 5、黨的生日,愿你官職日日高升,鈔票日日增生,愛情日日溫升,健康日日強生,快樂日日可生,煩惱日日絕生。祝你七一升起新的希望! 6、哥問妹喜歡什么花?妹羞答答道我喜歡兩種花。哥問哪兩種?我送你!妹小聲說有錢花,隨便花。哥傻傻的說你真美。妹嫵媚的說:我哪美。哥深情的說想得美。哈哈,生日快樂! 7、胖墩墩的樣子,靈活的身段。傻呼呼的性格,人見人愛。吃嘛嘛好的口味,倒頭就睡。憨態可掬的笑容,心靈放輕松。今天是你出生的日子,豬你生日快了。 8、我要送你一朵春天的杜鵑,在迎風的季節里開遍山野,那牽連的枝節是我的思念,我愿為你獻上最真的祝愿,愿你幸福無邊。 9、生日到,不管你是戀愛上崗的,還是失戀下崗的,不管你是移情別戀轉行的,還是失戀單身待業的,不管你是失戀再談再就業的,都祝你愛情甜甜蜜蜜! 10、親愛的: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在為你祝福,因為我生活中的時時刻刻都在惦記你!真誠的祝愿你生日快樂! 11、你是我心中的信仰,你是我天空的繁星,你是我思緒的靈感,你是我生命的圖騰,你是我春天的祈禱,你是我冬天的珍藏,親愛的,生日快樂。 12、最美麗的日子,最可愛的你,最完美的禮物,最快樂的相遇,最精彩的做自己,最幸福的全給你,最好是你的心事都如意。生日快樂。 13、如果我是糖你就是水,甜甜蜜蜜在一起;如果你是腳我就是鞋,深情相擁不分離;如果我是唇,你就是齒,生生世世永相依。生日到了,給你加點糖,擦擦鞋,祝你永遠快樂啊! 14、風柔柔的吹動著我的發絲,葉輕輕的飄蕩在你的身旁。望著藍藍的天空,坐在青青的草地,那么溫馨那么和諧。好想讓這時刻停止,讓我們幸福在一起一輩子!祝你生日快樂! 15、去年這一天和你在一起很快樂,因為那天是你生日。今天雖沒有和你在再一起,仍希望你能快樂、健康、美麗!生日快樂! 16、遇到你之前,世界是荒原,遇到你之后,世界是樂園,過去的歲月,對我象一縷輕煙,未來的生涯,因你而幸福無邊。今天是你的生日,祝福你生日快樂!給愛一個不悔的誓言,讓我們彼此取暖。 17、喂!老友,今天是你的大生日!在這個時刻,我要送給你千萬個囑咐與問候,這是最值錢的寒酸! 18、寧靜的夜晚,燭光閃閃;歡樂的場面,蛋糕甜甜;不變的思念,永恒的祝愿,祝福你幸福到永遠;祝你生日快樂! 19、愛,就是在一座叫緣分的橋上相遇,喝一碗叫相思的湯,擁一顆叫不變的心,過一種叫簡單的生活,然后彼此牽手,走一條叫一輩子的路。親愛的,生日快樂! 20、希望以后的日子里 眼里是陽光 笑里是坦蕩 祝自己生日快樂 21、親愛的:晚上好!夜晚祝你生日快樂!愿你我的愛如月光一樣清麗溫柔、純潔無比!我把自己的一生作為禮物送給你,愿永遠相伴,共度陽光與風雨!我愛你! 22、讓日出的光芒把你所有的日子披上霞光,讓月亮的柔情把你所有的夢想插上翅膀,讓蠟燭的吟唱把你所有的快樂點燃。祝生日快樂,好運連連! 23、手機鈴響起的時候,請接受我真誠的祝福。這是屬于我們的熱線,無論是生日還是每個時刻,兩顆心都將在這里得到充分的表達:親愛的,生日快樂! 24、隨著歲月的階梯,一溜小跑而上,一切都是那樣美麗,但生日時請稍微駐足,再回頭,重溫一下這段不再重復的青春,生日快樂! 25、豬,你的生日又到了,記得想我啊,據可靠消息稱:想我可以強身健體,促進睡眠,增加食欲,財源廣進!所以,為了你早日發大財,記得常想我哦! 26、輕輕一聲祝愿,勝過千言萬語,當敲響你生日的鐘聲,別忘了我的祝福,祝你生日快樂! 27、紅酒的禮物,要用燭光打開才浪漫,幸福的禮物,要用開心打開才快樂,生日的禮物,要用祝福打開才甜蜜,親愛的,生日快樂。 28、今天你最大,美女給獻花;出門遭圍觀,疑是姜子牙;帥得沒了邊,舉頭望天涯;誰與你爭鋒,神仙不饒他。祝你生日快樂! 29、我沒有五彩的鮮花,沒有浪漫的詩句,沒有貴重的禮物,沒有興奮的驚喜,只有輕輕的祝福,寶貝,祝你生日快樂! 30、輕輕捎給你我的祝福小小言語,濃濃情誼都在這一份真摯的心意永遠伴隨著你我,祝你生日快樂 女朋友生日發一段文案 1、人不是因為時興才心愛,而是因為心愛才時興在俺滴心里,你永遙是心愛又時興,祝生日快樂! 2、在精致的蛋糕上點燃蠟燭,點燃希望,點燃祝福;在特別的日子里傳達問候,傳達情誼,傳達好運,親愛的,祝你生日快樂! 3、種下傾慕與牽掛,收獲思念與守候;種下信任與理解,收獲熱戀與溫柔;種下包容與體貼,收獲幸福與甜蜜;種下無怨無悔的誓言,收獲一生一世的愛情。生日到了,只想愛你到老。 4、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代表你在人生的道路上邁進一步,將你提到一個新的高度,蛋糕與你度過甜蜜的每一天,蠟燭為你照亮前進的道路,我為你的生日而永遠祝福,生日快樂! 5、在你的生日之際,誠摯地獻上我的三個祝愿、一愿你身體健康;二愿你幸福快樂;三愿你萬事如意! 6、真誠的祝福傳遞與你,愿你開心幸福!生日快樂!一首心曲,愿你事事如意!送你一束玫瑰花,傳情達意依靠它。 7、我可不會忘記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我特意叫太陽把幸福的陽光灑在你身上,我還特意叫月亮在今晚給你一個甜美的夢境,祝你度過一個快樂的生日! 8、祝福只是瞬間,卻凝固成了我的永遠。雖然我不能給你幸福,但我還是可以“祝你生日快樂”! 9、年少時的無知讓我浪費了許多快樂的時光,自從與你相遇我的生活就變了模樣。我感受到愛情的快樂和幸福,每一天我都在期待你的目光。親愛的,我愿意永遠陪伴在你的身旁,與你共享愛情的芬芳。520我愛你,一生一世也不移! 10、送你牡丹花兒艷,富貴吉祥跟著走。送你百合香飄飄,和睦幸福無煩惱。送你菊花層層秀,平安健康牽著手。祝你人比花兒美,生日過的喜洋洋! 11、心常常試圖于記憶里復制你的微笑。今天它索性想復制一個完全的你,然后對你說,生日快樂! 12、用彩虹編織你的夢,用甜蜜圍繞你的笑,用舒坦揭開你的心,用順利裝修你的路,用快樂祝福你的生日,祝你永遠平安如意,美麗無比。 13、一天天滿懷著深切的思念,一天天回憶著夢中的笑臉,一天天期待著甜蜜的相見,一天天編織著幸福的明天,一天天構思著美好的祝愿。寶貝,生日快樂! 14、無言又無語,若即又若離。我思念著你,天天在一起;我深愛著你,默默在心底;我祝福著你:生日快樂! 15、攬過去是路,留下蹣跚的腳步無數,未來是夢,載著你飛向遙遠的天空,這是一個新的開始,從這里起步你會做得更好!明天就是你的生日了,祝你生日快樂! 16、看璀璨的街燈,那是我思念的眼睛;看點點的繁星,那是我祝福的心情;每個生日來臨的時刻,我的祝愿永不停,愿你人生之中處處都是靚麗的風景!生日快樂喲! 17、你身上有幸福的味道,暖暖的,甜甜的,就像曬著陽光般燦爛的美好,依偎著你是一種無可比擬的驕傲,所有快樂都撒著歡兒來心中報到!親愛的,生日快樂! 18、我是一棵孤獨的樹,千百年來矗立在路邊,寂寞地等待,只為有一天你從路邊輕輕走過時,為你傾倒……砸不扁你算我白活了!笑了嗎?哈哈,生日快樂! 19、在思念之中,我想起了你的生日。我謹用只字片語,表達對你的情懷。衷心祝愿您青春長駐,愿將一份寧靜和喜悅悄悄帶給您,寶貝生日快樂! 20、你與我之間,愛情竟如此淡薄、冷靜而又純潔,像透明的空氣,像清澈的流水,在那天上月和水中月之間奔涌。親愛的,生日快樂! 21、如果我是一個大官,我會送你9999多玫瑰;如果我是一個富豪,我會送你999多玫瑰;如果我是一個公務員,我會送你99多玫瑰;如果我是一個白領,我會送你9多玫瑰;可是,我現在一無所有,只有一毛錢,于是我發了一條短信給你,上面寫著:生日快樂。 22、愿祝福縈繞著你,在你繽紛的人生之旅,在你永遠與春天接壤的夢幻里。祝你:心想事成、幸福快樂!生日快樂! 23、長長的距離,長長的線,長長的時間,長長的掛念,長長的日子,長長的祝愿,每逢今日送身邊,祝愿:生日快樂,不止在今天,而是天天年年無邊。 24、你好可憐哦,今天明明是你的生日卻還要上班,但是沒關系,因為你收到了我的祝福,相信你今天過得會很開心! 25、身邊的風景因為你的存在而倍顯美麗,前面的遙途因為你的陪伴而精彩四溢,生命中因為你的愛我不再孤寂,今天是你的生日,祝親愛的你快樂開心! 26、大人息怒!小的知錯了,由吾之過失,而使大人如此之傷痛。此乃吾痛心疾首,吾將竭盡全力,還大人開心笑容!親愛的,生日快樂! 27、歲月總是愈來愈短,生日總是愈來愈快,愛情總是愈來愈濃,我的祝福也就愈來愈深,愿你的每一天都如畫一樣的美麗!生日快樂! 28、平凡的我,溫柔的你,組成了家的希冀;如水的日子,淡淡的生活,成就了愛的物語;老婆,祝你生日快樂! 29、夏夜的星光閃耀,深深的思念悄悄,多少回魂牽夢繞,多少次徹夜難熬,忘不了你的點滴歡笑,忘不了你的些許煩惱。親愛的寶,何時才能擁你入懷抱!親愛的,生日快樂! 30、此時最值得記起,此時永久不能健忘。祝福之雨灑向你,幸福之歌響起,但愿之燭燃燒,生日快樂,要喝百事可樂! 祝女友生日快樂的文案 1、也許這一次就是那早已注定的前緣,不然怎曾有如此的企盼,真想將你的名字烙在心上,成為我情感的駐足點——給你的生日。 2、兩片綠葉,飽含著它同根生的情誼;一句賀詞,濃縮了我對你的祝福。愿快樂擁抱你,在這屬于你的特別的一天,生日快樂! 3、今天是你的生日,在這一天里,百花將為你盛開,燕雀將為你啼唱,我也將在這里為你祝福。這一天是屬于你的世界,拋開繁瑣的雜念。祝夢想成真…… 4、人生在世,沒有那么簡單,就可以找到聊得來的伴;生活沒那么容易,多少苦悶在心間。還好友情在這世間陪伴,祝生日快樂,幸福綿綿! 5、點一支紅燭,盈滿我們的杯,什么都不必說,只藉搖曳的燭光和,深紅的酒漿,默默地輝映著柔曼的喜悅——-親愛的,祝你生日快樂! 6、帥哥味好純:天天都在你身邊,不用苦苦地想你,也不必酸酸地戀你,只需甜甜地愛著你!我的寶貝,祝福你生日快樂! 7、悠悠的云里有淡淡的詩,淡淡的詩里有綿綿的喜悅,綿綿的喜悅里有我輕輕的祝福,生日快樂! 8、看了還看,你深邃的眼;聽了還聽,你溫柔的語言;一遍遍,握住你手心的暖;一次次,在夢中再見你的笑靨。好想與你一起坐井觀天,因為你就是我的世界!親愛的,生日快樂! 9、我能感覺到你的心痛,你有你說不出的無奈。但是你做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你越是這樣我就越難受。親愛的,生日快樂! 10、擁有一份美好的愛情,如同擁有一份甜美的祝福:祝你健康,愿你快樂。但愿我的千萬個祝福,永遠陪伴你左右。生日快樂! 11、過了今天,你又長大一歲了,愿大一歲的你在接下來的一年頭,有非常可樂的心情,黃金搭檔的友情,水晶之戀的愛情,藍金組合的親情!祝生日快樂! 12、時間如紙,歲月如書,把每天的快樂裝訂成冊,歸于歷史的夕煙暮雨,走進回憶和遙想。在封底日子的空白處寫下我的祝福:幸福,順意,萬事都好!生日快樂! 13、在思念之中,我想起了你的生日。我謹用只字片語,表達對你的情懷。衷心祝愿您青春長駐,愿將一份寧靜和喜悅悄悄帶給您,寶貝生日快樂! 14、愿你的智慧像丁香的花蕾,愿你的人際像丁香的花瓣,愿你的修養像丁香的花粉,愿你的前程像丁香的花史,愿你的情感像丁香的花語。 15、在你生日來臨之即,祝事業正當午,身體壯如虎,金錢不勝數,干活不辛苦,悠閑像老鼠,浪漫似樂譜,快樂非你莫屬! 16、你知道我在想你嗎?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在心里為你唱歌,發首短信祝福你:生日要快樂,脾氣要隨和,身體要健康,萬事皆如意啊! 17、思念已成為永久的夢,是每段夢中你迷人的笑容。今天是你的生日,我愿意做甜甜的蛋糕,送你甜甜的祝福,我愿意做柔柔的燭光,送你深深的祝福:生日快樂! 18、玫瑰和露水跳起一段恰恰舞,晶瑩的旋律就用真誠陪你歌舞,幸福和快樂牽起雙手加油,呼喊和鼓勵就用熒光棒該給你鼓舞,小不點,生日快樂! 19、沒有五彩的鮮花,沒有浪漫的詩句,沒有貴重的禮物,沒有興奮的驚喜,只有溫馨的祝福,祝你生日快樂! 20、用意想不到的甜蜜編織幸福的花籃送你,像花兒一樣綻開在你生日聚會里,于是甜蜜遍布你房間的每個角落里,愿你擁有最美好友誼,只因有我祝福你。生日快樂喲! 21、嬌妻如瓷,情人似水。瓷要惜,久藏成古董;水要戲,長積易腐惡。良瓷無價,流水有情。瓷破難盛水,水臟難清瓷。瓷水相安乃奇事也!生日快樂! 22、凌晨過一秒,我手指一按,短信載著我的祝福奔走,飛進你的手機,今天是你的生日,當你打開手機的第一瞬間,我送給你今天的第一個生日祝福!祝你生日快樂! 23、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蛋糕一切滿嘴油,相見匆匆別匆匆。日歷一翻三六五,流星一閃劃長空。何當共剪生日燭,心想事成借東風?生日快樂! 24、祝福送清涼,心情會清爽;問候散憂愁,煩惱葉漸黃;友情用心賞,甜蜜溫馨長,牽掛刻心上,幸福請珍藏;祝生日快樂笑容時刻飛揚,幸福緊握在手掌! 25、飛花傳真情,纖云送好運,挽一縷經過的風,把深深的祝福裹其中,送到你身邊。快樂若是長久時,又豈在年年今朝。生日快樂! 26、寧靜的夜晚,點著暗淡的燭光,聽著輕輕的音樂,品著濃濃的葡萄酒,讓我陪伴你度過一天難忘的生日! 27、無論你是清晨的牛奶,還是晚上的宵夜;無論你是夏天的涼風,還是冬日里的棉襖;在這樣的和風輕拂的季節里,請笑納我的溫馨短信一條。生日快樂! 28、老鼠愛上貓,神馬都是浮云,小羊戀上狼,真情最給力,祝你早點向喜歡的她表白吧,一切皆有可能,不要因為含蓄而成為了等不到的愛!祝你心想事成,抱得美人歸! 29、給你發什么樣的生日祝福我已醞釀了好久,你的生日到了還沒想好華麗的詞藻。干脆送你最樸實的四個字:生日快樂! 30、我在時間的字典解釋快樂,就是微笑;我在故事的百度搜索幸福,就是健康;今天是你生日,祝你微笑常在,健康永駐,親愛的,生日快樂。 >>>更多美文:唯美文案

1 “從前,車馬慢,書信遠,一生只夠愛一個人。”很喜歡這句話。那時候,人們不介意慢慢等著信件從遠方來到,因為知道郵路很遠,要慢慢等。 在如今這個聯系如此容易的年代,我們的信息一秒鐘就到了對方那里,可心路也常常因此被阻斷。讓人“可算認識你了”的,往往是一條過了幾個小時還不回的消息。許多日積月累的感情,最后竟然死在了沒有“秒回”上。 當我們心里在乎一個人,真的好想得到他的重視。可是兩個人關系的好壞,并不是完全能用秒回來證明的。 好友桑延曾經發過一條朋友圈:一個秒回你信息的人應該很溫柔吧,因為愛你,他舍不得讓你等太久。 曾經的她,一直都把別人的“秒回”當作是在乎自己的表現,越在乎的人,她會越想要快點得到回復。直到有一次,她在校友聚會上認識了一個男生,聯系了一段時間,那個男生開始追求她,不僅信息秒回,還沒事就給她打電話。兩個人的微信天天響個不停,你一句我一句,常常聊到深夜。起初,桑延因為男生的秒回,誤以為遇見真愛,后來才知道,男生手機里這樣的女生不止她一個。 看過這樣一個段子:“說實話,就算我秒回信息,也不見得我是多在乎你,畢竟我無聊的時候挺多的。”終有一個時刻你會發現,一個人的心,并不全在他打字的手速上。 2 我有一個多年的好友,是一名醫生,平時身邊總是圍著很多病人。我去找她的時候,有時只能遠遠看看她,打個招呼,走的時候,她也只是跟我點下頭。趕上她休班,她的電話也總被問診的患者占著,我們的聊天經常被打斷。 我給她發微信,她回復的時候特別少。我知道她那個時候不是在做手術、查病房,就是在忙著給病人看病、整理病例,所以我也并不執著她回沒回復。 有一天我遇到了麻煩,夜里心情很低落,發了一條朋友圈,誰知道她第二天就找同事替班,約我去吃我心心念念好久的火鍋。 我問她:“你不是不怎么上微信嗎?看你總不回我。”她不好意思地笑了,說:“有時候,我只是想等閑下來的時候再好好回復你,結果來了患者,事情就接上了。等休息的時候,手機扔在包里根本不想掏出來。你平日沒事,我回什么啊?這不你需要一頓火鍋的時候,我就出現了嗎?” 這么多年,每次我需要的時候她都會出現。所以,我從來不用微信的回復來掂量她跟我的交情。那個不秒回你的人也未必是不重視你。也許對方恰巧有事,給你發的信息只在對話框里寫了一半,也或者是手機不在身邊。 沒有秒回,并不等于不被在乎。真正穩固的關系,是久伴的情深。 3 聽同事說起一件暖心的事。她出差時,一個人在旅館做了惡夢,嚇醒時看了一下手機,是凌晨三點半。因為心情還是不能平復,她就給自己在加班的老公發了一條信息,但是老公可能沒看到,她只好強迫自己閉上眼睛繼續睡。 第二天早上,電話響了,她的老公看見她的信息,趕緊打電話來問:“還害怕嗎?下次別傻!我看不到信息的時候,你一定要吵到我看見為止。” 同事幸福地說,是這件事讓她知道,隨時打擾愛人是她的特權,是秒回所替代不了的。當對方給她的安全感滿格的時候,那些物理距離就阻擋不住他們的信任和牽掛。 一段好的關系,只有建立在信任的基礎上才是健康的。曾看過這樣一段話:收到請回復,是你給我的尊重;已讀隨意回,是我給你的特權。 隨意回,其實是一種你我之間的默契。方便就回幾句,不方便晚點回復也沒關系。最好的感情,雖沒有那么熱烈,但這段關系,你我心里彼此篤定。 因為,我懂你的不易,你懂我的成全。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最愛》 借用冬日的語言 那人,晃動醉眼 吐出被藏到心里那個真言 我們默默注視,然后 淡淡的痛了 《淚》 被訴說相思的故事 怎么也連不成心痛的線 抱緊你 涌動在細胞的委屈 《酒》 天空已拉下帷幕 印著何人思念 醉后真言,擁擠在杯中 是心痛的呼喚 《痛》 傷過的 委屈過的 都是他給的 因為有過太多 肌膚之外的疼痛 我聽懂他醉后語氣 在他的每一次夜里 化雨落進某個傷口 《信號卡》 錯愕之間抬頭 愛過了 流淚過 讀懂過 也刪掉了 卻一分一秒的熱度 把它沉淀下去 >>>更多美文:自創詩


桃園csr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培訓班
桃園esg課程證照評比 2023板橋sdgs永續發展經營課程 企業永續投資ESG在服務業經營管理制度之運用2023高雄sdgs企業管理課程 台中csr企業管理課程費用 企業社會績效與社會責任投資(PRI)及2023台北esg課程 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公司治理課程費用 企業永續投資ESG在人力資源管理制度之運用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gmbs 的頭像
    e68ggmbs

    彰化ESG社會責任課程推薦

    e68ggm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